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纪检监察

您的位置 :  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监委委员刘久远调研湖北港口集团并开展“一把手”谈话

9月8日,省监委委员刘久远带队调研湖北港口集团并开展“一把手”谈话。湖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付明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田书勤陪同调研。

刘久远一行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阳逻港十周年专题展厅以及阳逻港二期码头,实地调研企业党建、港口建设、现场作业、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

座谈会上,付明贵代表湖北港口集团党委汇报了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改革发展情况,田书勤代表湖北港口集团纪委汇报了企业纪检监察工作。

刘久远对湖北港口集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湖北港口集团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特别是8月初以来组织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提升、发展大突围”思想大讨论活动,强力推动执行力大提升,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他要求,湖北港口集团各级纪检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努力为我省港口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下步纪检监察工作,刘久远强调,要把握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企业纪委要准确理解把握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定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认真协助企业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港口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关于港口发展的决策部署,明确监督重点,一件一件抓好监督落实。要提高执纪执法水平,一体推进“三不腐”。要用好身边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发挥以案促改促治功效。要强化程序意识、法治意识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着力推动“四项监督”与企业内部审计、财务、法务等部门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工作合力,提升监督质效。五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选育管用,配齐配强各级纪检机构人员力量,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省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孙天祥,湖北港口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总部相关部室和相关子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