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企业文化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文化 - 先进典范
  
武港集团宋建军:优秀班组的“领头雁”

宋建军是港运集团汉阳分公司永安堂港区吊机班班长,他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勤于钻研业务,努力提高安全生产作业量,并加强吊机的日常保养与维修,屡屡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由于工作出色,他所带的吊机班组连续两年被评为港运集团“优秀班组”。

一次,在吊装化纤货物时,宋建军感觉在起货的时候不得力,换档过程中好像差一个档位,于是当机立断停止作业,叫来修理师傅,并配合一起进行检修,果不其然是线圈烧了,如果当时继续强行让吊机“带病”工作,那后果也许就不是换个线圈那么简单了。

2017年防汛期间,他顶着酷暑,卷起裤腿,淌着水,带领着大家积极开展防汛抗洪。除此之外,他还每天关注水情,当大家都在休息室享受空调的时候,他却一个人在外,用竹高测量趸船水位,一旦水位发生变化,就会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绞船。12月底,武汉市又遇雨雪低温恶劣天气,为保证职工安全,他不仅在坡道通往趸船处“开辟”安全通道,还细心的拿着小铲子,把上下吊机的楼梯积雪,一点点清理干净,防止大家打滑摔倒。他还积极向公司提出许多可行性合理化建议。以往班里在晚上进行深仓作业时,由于照明亮度、范围有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他建议公司,在吊机臂上加装大灯,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解决了夜间深仓作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