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企业文化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文化 - 先进典范
  
先锋模范||集团公司2020年度金牌员工事迹展播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回望2020,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夺得“双胜利”!多少往事刻骨铭心,多少画面让人动容,多少身影散发光芒,多少声音时常萦绕。2020,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他们秉初心,守宽和,见刚强,笃远行……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金牌员工。2021,征程万里阔,艰难更向前。风华正茂的他们,走在希望的大路上!
叶浩

武汉综合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从事勘察设计工作18载,先后主持、参与汉孝高速、和左高速、青郑高速、武嘉高速等近200个项目的前期工作。作为多个省市重点项目的负责人,他注重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本领、在平凡岗位上书写华章,将“工匠精神”融入到项目设计全过程。在科研攻关上,他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后在《人民交通》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主导参与的《新能源汽车运行风险评价与预警研究》被列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2020年科技项目计划,有效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他先后荣获港发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干事创业先进个人”,江岸区“有影响的高水平人才”等荣誉。

李清胜

武汉江盛汽车码头有限公司运营部金口作业区总监助理。2020年,他带领团队深入推行阿米巴经营管理理念,每月详细分析收入和成本状况,积极寻求降本增效突破口,通过对集港区、码头的照明系统进行“潮汐控制”,每月用电量下降三分之二;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推行6S管理,着力打造“傻瓜现场”,使金口作业区生产运作井然有序,高峰时期发运道单班周转次数高达5次,码头作业效率可达到236辆/小时,库区收发车效率可达单班2600辆,大大超过了行业的基准水平;他推行作业现场RFID自动扫描、分库区管理模式,科学合理组织高峰生产,使商品车作业量实现4月连增,更在11月打破了开港以来单月生产最高记录。他所带领的团队曾荣获“武汉市工人先锋号”,并接受过港发集团组织的现场观摩。他个人还荣获过港发集团2019年度“干事创业先进个人”。

陈志芳

长江新丝路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市场业务部总监。她是供应链业务的先锋开拓者,曾在2019年荣获长江新丝路公司邮展专班先进个人。新冠疫情来袭,她主动投身参与物资保障战,发起成立抗疫物资关务小组,为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4个团队价值2000多万元的医疗物资,提供全程关务服务。她不顾个人安危,穿梭于医院之间,直接参与医疗物资的配送和交付。为此,她获得了港发集团授予的“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复工复产之后,她为了保生产、抢进度,深入研究市场动态,努力实现供应链创新,相继开发了与阿里巴巴、美团和拼多多等企业合作的7个城配项目。她冒着严寒,通宵达旦地在河南、湖南等地物流现场,协调项目落地、确保平稳运营。她坚信,惟有奋斗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郑彤

湖北公路客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运输分公司副经理。他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道路运输行业抗疫先进个人”。疫情期间,他坚守机场一线76天,指挥调度2285台次车辆参与防疫交通保障,运送人员62614人,运输物资287.25吨。复工复产后,他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优化公司人才结构、激发人才活力,为生产经营减负;推动机场大巴实现公交化运营,为转型升级加码;开发青山印象城线、江夏机场线、咸宁航站楼线路等新的旅客运输线路,为扩大营收赋能。在他的带领下,省客集团第八运输分公司与机场集团深入合作,建立了亲密的伙伴关系,为集团公司奋战“十四五”打下良好基础。

李小龙

武汉港务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岸桥司机。入职8年来,他以“予我长袖,我必善舞”的信念和执着,潜心研究,刻苦钻研,摸索出“抛物线操作法”和“双桥同做”工作法,创造了个人当班400标箱最高纪录。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公司成立“抗疫先锋队”,他主动请缨,加入战疫保产,现场消杀、查验机械、上机操作“一个顶三”。复工复产以来,他牢记领导“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的嘱托,开启“白加黑”轮轴转模式,全身心投入创高产、夺高效劳动竞赛,为全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8万标箱目标任务当先锋做表率。他在3平米工作间,用危难时挺得上、豁得出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港口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先后获得武汉市“技术能手”、“城市追梦人”,武港集团“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刘杰

武汉阳逻国际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他是防疫“尖兵”。第一批报名港发集团应急安保队、第一时间请缨下沉,把休息让给同事,自己连续驻守社区60多天直至复工,苦活累活抢在前、干在前,得到社区居民高度肯定。他是核心“骨干”。拜访港发集团、新洲区等单位部门近200次、协调参与会议50余次,有效落实阳逻港核心区合作补充协议签订、合资公司组建、控规修编及产业规划、核心区资金预算等重难点工作。成功实现核心区首个经营性用地长河东土地挂牌,成交价12.025亿元,为土地开发“小循环”赢得第一桶金,打通了核心区建设加速发展的关键一环。他是部门“头雁”。克服疫情赶进度,带头与团队住公司50余个夜晚,并结合其10多年土地经验授课20余次,累计住读288人次,锻炼了一支能吃苦、打硬仗的专业团队。

一滴水汇入大海,便能永不干涸。一个肩膀与千万肩膀同在,就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长城。港发,一个7600名员工的大家庭,初心弥坚,有诺必践。走过灿烂辉煌的“十三五“,迎来充满希望的“十四五”。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2021,让我们携手奋进,迎着火红的朝阳,用一座座经典工程,一组组优异数据,一项项崭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