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企业文化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扬团队之帆 铸港发之舰——记港发集团2017员工素质拓展训练

为加强武汉港发集团权属企业以及集团本部各部门之间的整体合作意识,促进集团员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和了解,集团工会在工会主席肖林的带领下,组织机关本部、建设集团、新丝路公司70余名员工于11月10日共赴江夏古龙山庄开展“携手并进,共创辉煌”员工素质拓展训练。  

 

集中前往拓展场地

拓展项目:超级呼吸机

 

拓展项目:击鼓颠球

 

大合影

经过一番热身,大家兴致盎然。在教练的带领下全体参训人员被分成4个小组,经过各小组的一番头脑风暴,一首首嘹亮的队歌、一个个响亮的团队口号和富有特点的团队LOGO逐一精彩亮相,“猛龙队”、“战狼队”、“雷霆队”、“屠龙队”个性鲜明、充满力量的团队形象拉开了素质拓展的序幕。之后4个小队的成员们分别参与到了“超级呼吸机”、“击鼓颠球”两个经典培训项目中,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参与兴趣与热情,在拓展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共同配合,攻克了一个个认为不可能完成的项目,每个项目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充分地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合理组织、领导力、执行力和团队协作等和工作息息相关的管理意识和艺术。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迎难而上,大胆挑战自我,队员之间相互加油,相互鼓励,克服心理障碍,不逃避不放弃,所有团队均圆满完成了全部拓展项目的培训。

午餐过后,大家一起来到桔园,开始下一个拓展项目——桔园采摘。身处果园,放眼望去,满园的黄澄澄的桔子美丽诱人,一个个熟透了的桔子如小灯笼般满挂在茂盛的果树枝叶间。在采摘现场,参训人员个个情绪高涨,三个一组五个一群,一边呼吸着满园桔香,一边享受着采摘桔子的快乐。忙碌的身影,欢乐的笑声,为初冬的果园增添了无限生机,大家通过亲身体验采摘环节,既品尝到新鲜的桔子,又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训练,一是达到了熔炼团队、超越自我的目的;二是树立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三是通过相互间的交流和学习,使大家认识到了彼此信任、团队合作和善于创新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此次拓展训练,也必将对增进各部门沟通协调以及提高执行力等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