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十大精神专栏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⑤ | 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谱新篇

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谱新篇

港建集团国际港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许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指引航向,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作为国际港公司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深度、全局的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阳逻国际港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一是抓学习,在学深悟透中坚定信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利用“第一议题”、主题党日、职工“学习驿站”等平台,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更好地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抓实干,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受体制变化和市场行情影响,国际港公司已经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坚决扛起使命责任,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着力点,统筹谋划国际港公司转型发展,切实解决好当前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紧盯重点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控规修编、土地开发、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提效能,在自我革命中强化自身。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要求,打破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提升能力素质。持续开展“讲纪律、转作风、提效率、促落实”专项行动,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节点化,实现全链条可控、闭环式管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根据国际港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进理论创新、思想创新和方法创新,奋力开创核心区建设发展工作新局面。


征程时不我待,使命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为集团公司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