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十大精神专栏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④ | 学习新理念 牢记新使命 奋力谱写崔家营航电枢纽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习新理念 牢记新使命 奋力谱写崔家营航电枢纽事业发展新篇章

崔家营航电枢纽公司 党委书记 刘惠玲


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

作为崔家营航电枢纽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我将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公司转制改企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成果、学习热情迅速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在集团公司“打造全国一流、内河最大港口运营集团”的赛道上跑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创示范、当先锋”活动,压实各级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坚定不移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平安国企”创建活动为载体,以点扩面,增强平安建设责任意识,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守住企业发展安全底线,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群体性事件,持续保持枢纽长周期安全的良好态势。

三是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低碳绿色产业发展,构建新能源体系”要求,主动担负起低碳绿色产业发展重任。坚持把汉江生态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构建生态优先、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生态管理体系。落实生态鱼道运行管理规程,提升管理分析能力,加强坝区水土保持和土壤修复工作,大力开展节约型枢纽建设,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

四是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焦对表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增强紧迫感、大战四季度、攻坚保目标。在常态化发电的基础上,加强对运行生产的数据分析,及时调整运行方案,尽量满发多发,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充分发挥水运低碳环保优势,进一步深化魅力通航服务品牌创建,不断优化“e船畅”APP功能,积极探索汉江航运一体化智慧通航调度模式,为航船提供人性化、便捷化、综合化、智慧化的通航服务,助力汉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动航电枢纽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