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十大精神专栏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③ | 奋楫扬帆 笃行不怠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奋楫扬帆 笃行不怠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荆州港车阳河公司党总支副书记 陈海燕


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关键词更清楚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指明方向、作出规划。

作为车阳河公司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我将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通过集中学习、理论宣讲、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各项工作相结合,用一项项工作的落实,一件件实事的办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车阳河公司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走前列”,营造学习氛围聚集合力

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新思想、新理论、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车阳河公司党总支将以争创湖北港口集团示范基层党组织为契机,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同时精心设计,组织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干部职工用自己的方式谈感悟、讲打算,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人学习、人人宣传、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当先锋”,建强战斗堡垒迸发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人才成长工程,开展党员示范岗、示范窗口建设,充分激发基层治理活力。以“党建进班组 党建促班建”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以党建引领聚力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始终持“初心”守护职工,用“贴心”服务客户,怀“热心”解决急难愁盼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打头阵”,加强从严治党增添动力

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这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秉持学到底的精神和反复研读的恒心,牢牢把住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时刻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涵养“只问是非、不计得失”的气节,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身言行,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定期组织进行各类工作专项检查,第一时间排查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销号。积极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洗涤思想、吸取教训、锤炼党性。

复兴路犹长,奋斗正当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实干为先,牢记初心使命,用实干担当笃定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湖北港口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