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首趟白俄罗斯回程 癸卯兔年中欧班列(武汉)喜添新线路

1月22日,一列从白俄罗斯索利戈尔斯克发出的中欧班列抵达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后将驶向武汉,全程运行时间14天左右。此趟班列满载农用物品,是中欧班列(武汉)从白俄罗斯发运的首趟回程班列,武汉与白俄罗斯之间中欧班列实现双向对开,中欧班列(武汉)再添新线路。



索利戈尔斯克是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的一座城市,也是欧洲内陆点的重要枢纽。该班列的开行,进一步扩大了中欧班列(武汉)对欧洲东部的辐射范围,为湖北省内企业拓宽欧洲市场、丰富贸易通道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物流支撑,中欧班列(武汉)国际通道建设成效进一步凸显。


作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推进湖北向西开放重要载体,中欧班列(武汉)自2014年常态化开行以来,不断拓展通道、扩量提质,目前已拥有41条跨境运输线路,辐射欧亚大陆40个国家、107个城市,基本形成了通道并行、多点直达的国际物流网络体系。2022年,中欧班列(武汉)全年开行610列,同比增长34.07%,创历年发运新高。近三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物流和供应链受到极大冲击,在此期间,中欧班列(武汉)保持常态化开行,发运量逆势增长,为保障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畅通提供有力支撑。


为保证首趟白俄罗斯回程班列的顺利开行,汉欧国际充分发挥全程供应链服务优势,为客户量身定制运输方案,构建了公司商务部门、操作部门、境外代理、企业客户互联互通的信息渠道,积极对接武汉铁路局、汉口海关、中铁集装箱公司、武汉中心站等多个部门,全力保障此趟班列的发运。


下一步,白俄罗斯回程班列将适时实现常态化发运。汉欧国际将以此次新线路开通为契机,持续推进中欧班列(武汉)提质增效扩量,加强通道布局,完善境内外网络,优化服务体系,为中欧班列(武汉)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