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2022年集团公司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近日,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2年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3年内部巡察工作的计划,审议通过了《湖北港口集团党委巡察组关于武汉港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巡察情况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涂山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涂山峰指出,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2022年巡察工作有力度、有深度,作风好、效果好,发现了一批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的、突出的、典型的问题,较好发挥了巡察“探照灯”“显微镜”作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涂山峰强调,集团公司巡察工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通过开展企业内部巡察,切实提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意识,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逐步规范,选人用人风气逐步改善,内控管理逐步加强,经营业绩逐步向好,实现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二是巩固巡察成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单位和部门,推动巡察整改、治理贯通有效结合,做到巡察一方、警示一片、治理一域,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成效;三是精心谋划部署,统筹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集团公司2023年巡察工作要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要再加码、再提升,巡察办、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成效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党委巡察办、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