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子公司动态
  
【党员先锋 强企有我系列报道(五)】杨斌:铁水场站显身手 创收增效勇争先

杨斌,1993年9月参加工作,2008年6月入党,现任华中港航集团港运集团阳逻铁水联运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经理。曾荣获“华中港航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湖北港口集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30年港口运输生产一线工作中,他先后做了14年吊车司机、7年港区生产大队长、5年副经理、近5年经理,自项目部组建5年来,杨斌带领一线班组人员立足岗位、团结协作,全力投入增产增效,共计完成了逾20万标箱货物吞吐量,为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勇担重担,突围生存困境。2018年3月,青山区江滩改造,红钢城港区拆迁,江南分公司成建制到远城区阳逻铁水联运从事全新的铁路集装箱装卸劳务工作,作为项目部的领头人,杨斌同志关心职工思想情况,深入职工家庭调查了解实际困难,耐心开导有抵触情绪的职工,提出了解决方案,消除了大家的顾虑,确保了职工队伍的稳定。

他发挥主观能动性,带领团队从传统的码头装卸跨界到新行业,掌握新技术,适应新岗位,学习铁路集装箱装载知识和铁路运输安全要求。他深深扎根于铁水联运基地,以饱满的精神与诚挚的热爱,在岗位上奉献青春,挥洒热血,五年来,安全发运20余万标箱。



模范引领,锻造过硬队伍。为了更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杨斌同志在工作中“传帮带”,鼓励大家练本领、强技能、促提升,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在他的鼓励和带动下,项目部现有21名职工通过技能培训分别取得了Q2门吊操作证、安全管理证、叉车操作证和高低压电工证,团队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战斗力大幅提升。

2022年度项目部经合作单位考核赢得了10万元的特别奖励,也得到了铁路职能部门的肯定,铁路局滠口站相关负责人多次组织其单位新进职工到站场作业现场观摩,学习管理流程,借鉴成功经验。



主动出击,抢抓发展机遇。杨斌同志获悉江西客户有石料运输的需求,当即向客户介绍散改集铁路运输的优势。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他与客户反复沟通优化物流方案,拓展石料货代业务。

在业务之初,厂家急需原材料,客户在阳逻地区的装箱堆场还未落实,装车条件不成熟,为了确保业务不流失,他四处奔波调动资源,并在现场亲自装箱。加班变成了常态,每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看到熟睡的家人和桌上温好的饭菜,总是深深地感到自己对家人的亏欠,正是他们的理解和付出才让自己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在推进石料货代业务过程中,他针对客户需求,不断优化货运通道,以降低运输成本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2022年3月,一次装箱中为了使集装箱重量符合铁路装载标准,杨斌同志带领现场人员持续予以改进,整个下午,大家顶着寒风、冒着雨水,用双手捡出一个又一个石头,用实际行动,既降低了客户物流成本,又维护了装车安全。

目前,已完成发运量3.9万吨,实现税后收入1021万元,开拓了创收增效的新渠道。与此同时,杨斌同志前往汨罗、红安等地进行调研与考察,精准对接客户需求,筹划以货代业务为基础向石料产业链增值服务延展,寻求项目部的业务拓展与经营发展。


谋事在心、成事在行,杨斌同志深知企业经营发展工作任重而道远,一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作贡献,履职尽责勇担当,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地拼搏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