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子公司动态
  
拓市场见成效 阿拉山口园区仓库疫情过后首次实现“满租”

随着新疆猛犸供应链公司一批批货物运抵入库,湖北汽运旗下的阿拉山口产业园仓库,在疫情过后首次迎来“满租”。因疫情影响萧条近2年的园区,重新活力焕发,这是“南征北战拓市场”的一个可喜成果。


阿拉山口是国境线上的口岸新城。阿拉山口产业园紧邻边境口岸,占地面积258亩,含仓储加工区、公共堆场区、综合服务区、公共停车区四大功能区,总建筑面积1.46万平米,其中生产车间(库房)0.6万平米,蓝领公寓(板房)0.2万平方米,硬化堆场2.6万平米,软基堆场10万平米,于2021年4月竣工。受3年疫情影响,进口木材加工、房屋租赁、仓储服务等业务不及预期。

2023年9月以来,湖北汽运及所属阿拉山口鄂港物流公司深入贯彻湖北港口集团付明贵董事长调研援疆项目时的讲话精神,抓转型、拓市场,深度融入口岸产业链,制定出专业、精准、灵活的招商租赁方案。通过视频连线、“一周一调度”,动员公司职工南征北战、全员招商,争取年内满租。

通过不懈努力,先后与中石油西北石化分公司、新疆鑫富顺通供应链公司签订仓库租赁合同。实施延链配套,取得“多点对接、引来一串”效应。随着新疆猛犸供应链公司物流签约入驻园区,标志着园区集聚发展态势初步显现,园区仓库出租率达100%、综合楼出租率达70%、堆场出租率达44%,扭转了长达近2年“晒太阳”的不利局面。

阿拉山口鄂港物流公司将持续发扬“胡杨精神”,以客户为中心,上门拜访,问计问需,提升服务受众面,为园区运营创新创效,赋能口岸经济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