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专题专栏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基层宣贯】长江新丝路公司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7日下午,长江新丝路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集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开展廉洁从业专题教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要论述,对公司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董政同志要求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心学,认真学,持久学,学出忠诚,学出担当。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而悟、学而信、学而用,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实效。要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谢宗孝同志在集团公司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以致用,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提高港航人的担当与能力紧密结合,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方案化、具体化、项目化。

会议还开展了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强调开展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是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入开展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步骤。要求全体人员加强党性锻炼,端正职业道德,以实际行动把廉洁从业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