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专题专栏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宣贯辅导】集团工会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增强发展信心 凝聚发展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1月11日上午,集团公司工会在湖北航务大厦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武汉港航发展集团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集团本部及各权属企业专兼职工会干部、先模代表、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听取了报告。此次宣讲会得到了武汉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特别邀请到武汉市总工会宣讲队成员走进港发,和大家“一起学”十九大精神。

集团工会主席肖林作了题为《凝神聚力新时代  担当实干展作为》十九大精神宣讲,从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工会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入脑入心,赢得阵阵掌声。

武汉市总工会宣讲队成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正元出租车司机陈远凯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并结合岗位实际,畅谈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并即兴表演了一段自编的快板《我热爱武汉,美丽的家乡》,动情的讲述、感人的内容、真诚的互动……零距离的接触劳模,让全体参会人员深感劳模可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劳模精神最崇高。

随后,参会人员与武汉市总工会宣讲队文艺骨干城投集团顾文轩和武船重工万祎“一起学”说武汉市总工会原创群口快板书《不忘初心》以及学唱市总工会原创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慷慨激昂的曲调与传递正能量的主题不谋而合,气势恢宏的旋律与催人奋进的歌词相得益彰。十九大精神随歌入心,潜移默化。

 

 “一起学精神”、“一起学体会”、“一起学颂歌”,让整个会场充满了掌声、快板声、歌声,大家纷纷表示:由“被动式”听讲变为“互动式”交流,这样的宣讲振奋人心、别出心裁,通过这次宣讲报告会,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重要意义有了更深、更透、更全面的认识,对未来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