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企业文化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新港投集团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6月27日上午,新港投集团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在武汉新港投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主会场)隆重举行,随着参赛选手在加赛环节的关键作答、一锤定音,由纪长鸣、朱毅波、祝梦园三人组成的华中港航物流集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经过必答、抢答、风险三个答题环节的紧张、激烈角逐,获得全场最高分,荣膺第一名。时隔3年多,公司在新港投集团党史(党章)类知识竞赛中再夺桂冠,为公司争得了殊荣。

    比赛开始之前,武汉新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带领集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并在赛后的讲话中号召全体党员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新港投集团事业发展建功立业。武汉港航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忠孝,武汉港航发展集团纪委书记田书勤等上级领导莅临出席主题党日等相关活动。

    新港投集团首次采用互联网视频连线的新方式开展“两学一做”,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暨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党章党规知识竞赛。这次竞赛共有新港投集团所属企业10支代表队参赛,每支队伍中均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领衔。在比赛的必答环节,各支参赛队伍平分秋色,未分出高低,同为140分。稍纵即逝的转机和争先机会出现在抢答环节,由于华中港航物流集团代表队反映敏捷、准备充分、发挥稳定,连续获得抢答机会,从而在此轮中取得领先优势。但在案例分析题环节,新港投集团机关代表队发挥出色,获得最高分50分,从而与港航物流队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最终,公司代表队机敏的抢答和稳定的发挥在加赛中胜出,获得第一名。

   “新港集团,卓越军团;新港投资,永葆雄姿”,“港航物流,勇争一流,互联互通,谁与争锋”,会场上,选手的精彩表现与啦啦队的热烈互动相互应和,或选手小有波澜后再奏凯歌,或胜利的歌声壮怀、嘹亮,或落后情况的拉拉队口号睿智十足,场面蔚然可观,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充满激情和正能量,不断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华中港航物流集团还在集团总部及下属华航集团、港运集团、水运集团、汉欧国际、舵港公司、大通国际、大江公司等单位共设立了16个分会场,共有240余名党员集中参与党日及竞赛活动。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汉欧国际新近成立的德国分公司、汉新欧国际物流大通道的起点吴家山中心站工作点、华航集团鄂州公司、大通国际南京办事处等远离总部的单位也通过视频参加活动,或现场答题。

    此次竞赛标志着武汉新港投集团和华中港航物流集团“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入新阶段,也反映了近年来新港投集团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的成果。今年4月底,新港投集团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得分名列全市企业第一;近期,新港投集团党委被评为全市先进党委。而此次活动前,公司按照新港投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章党规闭卷知识测试及司内竞赛选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