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企业文化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我的港区婚纱照

武港集箱 何转晶

电视剧《汉口码头》里的工人们靠双手打下自己的地盘,靠臂膀背出自己的人生,这是传统码头人的生活。68年前,我的秀才外公从黄陂到武汉,成为一个码头工人,30年前,我的父亲退伍来到武汉,成为一个码头工人,认识了码头上的母亲,俩人恋爱结婚,于是就有了今天的我,新时代的码头工人。

我身边的人对于码头工人的印象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苦力工人,殊不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新时代的码头工人已经用科技和机器来劳作,不需要再靠力气来打拼了。作为一个“码头世家”的接班人,我有着特殊的码头情节,一直都想向人们展示新时代的码头工人的精气神,但仅仅靠口耳相传远远达不到效果。

今年9月,我跟相恋三年的女友准备拍婚纱照。她是一个不喜欢随大潮的女孩,希望我们能拍一组特别有意义和纪念价值的婚纱照,想到我一直以来对码头的特殊情感,她提出到我工作的单位拍摄一组,让那些大型机械和集装箱,一起见证我们一生的幸福.

我们的拍照请求不仅获得了公司的允许还获得了大家的祝福,那两天我和女友都处于一种兴奋状态。

10月12日一大清早,这是女友第一次来我工作的地方,她说特别震撼,以前我工作太忙没有接电话时,她会生气,到了工作现场才知道,一丁点的疏忽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以后会更加体谅我。摄影工作人员们则不住地感叹道,太霸气了,原来现在的码头工人都是开这样的机器,真是了不起!

拍摄婚纱的过程很累。不时从身边呼啸而过的卡车让大家有点紧张,有时候花很久的时间摆好一个动作,却因为卡车过来而来不及拍摄。摄影师遗憾地说应该冒险抢拍下来。我会告诉他,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美好的一瞬间可以有很多机会来寻找,但千万不能冒险,这些话,我表面上是在劝慰他,其实也是在给我自己上课。

10月14日晚,摄影师将挑选出的几张照片发到微博上,在微博上看到婚纱照的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感动,于是转发并写下我的心声:在老一辈的人眼中,码头工人就是只会打架的流氓。在青年人眼中,码头工人就是屌丝的代名词。希望这组婚纱照能改变人们对码头工人的偏见。我知道我的力量很微薄,希望更多的码头工人能团结起来,展现现代码头文化,展现现代码头工人的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当代码头文化的精神内涵!

摄影师的微博还被许多同行转发,包括宁波港、中国海事服务网、航运时报、中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锦茗国际货运等公司官方微博进行转发评论。众多网友纷纷评论“有爱”“码头的汉子你威武雄壮”,也有同在港口工作的同行表示自己也应该拍摄这样一组有纪念意义的婚纱照。在我们之后,10月17日,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也有一对新人拍摄了一组码头婚纱照并被发布到微博。我们的创意不仅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还有人抱着与我们同样的码头情节来做出创举,让我们感动不已。

    拍摄这样一组照片,圆了我一直以来的梦,向我身边的人展示了码头工人的与时俱进,也让女友更理解支持我的工作,我真的很开心,同时也感谢公司领导以及同事们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

 

我看新港集箱员工何转晶拍婚纱照

武港集箱 陈满红

 

结婚是人生大事,婚纱照作为爱情的见证,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对于这种意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诠释方式。时下,新娘新郎们拍摄婚纱照一般取景于公园、海滨、欧式建筑等温馨浪漫的景观,但是,武港集箱员工何转晶别出心裁,癸巳年金秋,带着新娘吴晓敏,以自己工作的地方——阳逻新港为背景,拍出了与众不同意义特殊的婚纱照。

作为第一对披着婚纱出现在阳逻新港作业现场的新人,何转晶的婚纱照绝对是有创意的,同时,也是具有审美眼光的。

阳逻新港有一条特殊的生活通道,四十五道红色斑马线,象一条红地毯,从卡口一直通到岸桥。站在红地毯向四周望去,52万平米的堆场上,七彩集箱堆积如山,流动机械穿梭如水,大红的轨道式龙门高吊在蓝天白云下缓缓移动,临江岸桥气势吞牛,恰似冠绝古今的望江台。风景这边独好,选择这样的景观,本就独具慧眼。

这条红地毯洒下新港人十年的汗水,是新港人用自己的双手一寸一寸地打造出的一片风光。这条红地毯,迎来了习总书记的中国梦和温总理的望星空,承载着各级领导的深切关怀和海内外许许多多关注的目光,走在这条红地毯上,新港人拥有太多的光荣和骄傲。那么,能在这样一条红地毯上留下结婚纪念,并收获祝福,无疑也是幸福和骄傲的。

何转晶的婚纱照也是让人感动的。一个80后,带着三代人的码头情结,以拍婚纱照的形式,让港口现代机械和集装箱见证他们的幸福,并以此向外界宣扬港口的风物风貌,这种精神是值得称赞的。

作为一名新港集箱员工,何转晶肯定是自豪的,对港口是充满热爱的,所以他会才带着新娘来到港区留下结婚纪念,在雄传的岸桥上,献上自己的玫瑰花。爱一个人,就会爱上一座城,同样的,新娘爱上新港员工,也会爱上新港集箱,关注新港集箱的发展,关心港口的安全,随时为爱人戴好安全帽。

作业间隙,洁白的婚纱出现在作业现场。婚纱与白云齐飞,俪影共江天一色,他们飞扬的青春飘荡在江边,美丽的瞬间定格在岸桥,幸福的未来扎根在新港。此情此景,令每一个走过风雨的新港人都会感到由衷地欣慰。

无需多言,一张无声的婚纱照,就是对港口家文化最好的诠释。

如果说,那条红地毯从杨泗铺到了阳逻,从2003铺到了2013,那么,这张婚纱照让我看到,这条红地毯正从现实铺向梦想,从今天铺向了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