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企业文化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女子情感受困一时想不开深夜跳入汉江漂到长江 华中港航职工将其成功救起

【武汉晚报2017-11-2】11月2日讯(记者谢冰林 张全录 通讯员余爱民 刘芳)11月1日晚,一名女子因情感受困轻生,从晴川桥跳入汉江,之后,从汉江漂到长江。夜里10点30分左右,漂至龙王庙附近时,被几名在趸船上值班的华中港航物流公司的年轻人救起。经过泡热水澡等救治措施,女子慢慢恢复,随后被赶来的民警送往医院。今天凌晨,她被家人从医院接回。

“救命,救命……”昨天夜里10点30分左右,在长江民权路段,正在华中港航物流公司的趸船上值班的女职工周文杰,隐约听到江上传来微弱的呼救声。她立即跑到值班室,喊上正在值班的同事杨元兵、彭燕明。二人一听,提起手电筒照射江面搜寻。可是,此刻微弱呼救声没有了,只见江流湍急,除了漂浮的水葫芦,似乎什么都没有。

周文杰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这时,杨元兵决定,还是去下游找找。他拿着手电筒,四处寻找,终于在下游大约30米处,轮渡码头下方的一处浮标上,看到一个黑黑的脑袋。仔细辨认,确实是个人。

杨元兵立即喊来彭燕明,换上小船,进入江面,并向着黑脑袋处靠近。

“是个女子,她抓着浮标,僵硬地趴着,动都不能动了!”杨元兵描述当时看到的情况。之后,他立即和彭燕明合力将女子拉上小船。女子浑身湿透,僵硬地躺着。杨元兵问她有没有受伤,她用微弱的声音回答:“没有受伤,冷……”

小船靠近趸船。趸船上,章飘逸、周文杰两名女职工用力拉,小船上,杨元兵、彭燕明用力托。女子终于被送上了趸船。之后,章飘逸、周文杰把落水女子搀扶到浴室,用温水慢慢淋。在温水中,泡了近一个小时,落水女子慢慢恢复了精神。此时,接到杨元兵电话的民警和急救人员也先后赶来。

彭燕明把自己的衣服拿来,让女子穿上。女子之后被民警和急救人员送到附近商职医院。

据了解,女子20多岁,外地口音,自述交往了男友后,家人不同意,昨天手机丢失,一时想不开,便跳入汉江。今天凌晨,女子已经无碍,被家人从医院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