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企业文化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聚焦高温下的劳动者:转战铁水联运场站的港航好团队

港运集团公司红钢城港区副经理方青兰,在一群平均年龄为42岁的25人团队里年龄稍长,经验丰富、踏实肯干,巾帼不让须眉,被大伙们亲切地称为“方大姐”。港区副经理杨斌,耿直男却是虎将一员,吃苦耐劳、能打硬仗,因工作作风顽强素有“拚命三郎”的美称。

两人在同一个港区摸爬滚打20多年,在工作中是配合默契好战友、好搭档。“方大姐”即将退休之际,“拚命三郎”的小孩也都要上高三了,两人不改初心,欣然接受集团公司派遣到港发集团新丝路公司阳逻港区铁水联运场站人员管理任务,他们珍惜干事创业舞台,为复兴大武汉、振兴黄金水道作出自己的贡献。

阳逻港区铁水联运场站,发展、建设何其神速,一年多以前,还是一片荒地,杂陈于阳逻核心港区。今年3月份,杨斌和方青兰领着一队人开始学习全新的操作业务。从陌生到熟悉,他们一天天改变、一步步提升,迅速融入新丝路公司,与铁水联运场站共成长。“7月11日,第14个“中国航海日”暨“世界海事日”之际,铁水联运成功突破8000TEU”,杨斌、方青兰和他们的团队艰辛努力付出得到了回报。

铁路运输,全新的作业标准。货场上,工作负责的“方大姐”攀爬上去查看装载内部情况才放心。年近退休的她说,我要把好最后一道关卡,确保装载质量安全。工作中需要掌握电脑操作,她就利用临时休息时间,从基础一点点的练习;场站即将上线管理系统,又带头从门检需要录入的信息学起,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始终要求自己比作业人员先掌握、先熟练。

面对新环境,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早上6点半,他们集合当班作业人员从青山出发,经常作业到晚上9、10点统计完当日作业完成情况后才和作业人员一起回家;面对新场站,现场作业时身体力行,精心组织指导当日生产任务的完成,集卡过箱、装箱、火车进站装载加因、到达重箱卸箱,各类作业同时展开时,组织现场人员始终安全高效保证生产计划的顺利实施;面对新业务,对于车皮的装载加固安全,始终按照装载发运标准亲自逐项检查登记,攀爬高边车皮查看,翻越车皮链接处到车皮对侧检查,总能看到方大姐瘦弱的身影在车皮两侧,她总是说我要把好最后一道关,确保装载质量安全。

打铁还须自身硬,杨斌和方青兰深知此理。100多天时间里,他们各带一队职工,开展货场各项作业。更多时候,他们作为骨干需要双双留在这里,更有甚者还通宵作业、开展任务。他们用自己的的率先垂范在团队中起到传、帮、带作用,努力提高整个团队的作业水平和能力。

党员余涛年经轻轻,刚开始还是一名箱管、外勤人员,在工作中处处主动,样样做到最好,被团队安排到更关键的吊车岗位后,同样技术水平提高很快,并采取导师带徒的方式,将自己所掌握的箱管知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伴……李建国、杨俊杰、解崇舫等员工等众多员工都是好样的,大家都铆足了劲,想方设法提升工作效率。

七月的武汉,持久高温酷暑,铁水联运场站无建筑物遮荫,旁边还有如大火炉一般的阳逻电厂,备受“烤”验,他们与新丝路公司,一起与高温作战,向极限挑战,他们在高温下的坚守让人钦佩!新丝路公司和港运集团对他们也更加关心备至,送清凉行动已经展开。

在这中国内陆最大铁水联运枢纽和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黄金节点,一箱箱、一票票货物在他们手中,从北到南,从东到西,服务千家万户,体现了自身的价值;他们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努力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员工的标准,维护了港航职工的荣誉,保持了红钢城港区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