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涂山峰调研襄阳港唐白河港区规划建设工作

5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涂山峰在襄阳市高新区调研襄阳港唐白河港区刘集武坡作业区规划建设。襄阳市交通运输局、襄阳市港航发展服务中心、汉江公司有关领导陪同。



在项目选址现场,涂山峰听取了港区规划和码头布置方案汇报,了解了货源、腹地产业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前谋划,将刘集作业区与赵寨作业区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投资开发,确保土地使用合规,推进土地高效利用;要加强项目建设筹划,确保质量、守住安全、严控成本;要加快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畅通物流通道,提升多式联运信息化与智能化水平;要及时了解适水货源,做好市场调研,确保港口建成之日即是投产之时。


位于襄阳市高新区的唐白河港区刘集武坡作业区,是襄阳市“一港双核五港区”的核心港区之一,项目一期工程拟新建4个1000吨级通用泊位(水工结构兼顾2000吨级),设计通过能力为370万吨/年,以商品汽车、集装箱、件杂货运输为主。港区紧邻襄阳市主要产业密集区,辐射河南南阳等地,适水货物充足,“铁水公空”等多种运输方式汇集,陆域规划还将建设临港临空物流园,发展综合保税、港口贸易、拓展金融结算和航运服务等业务,发展成为服务襄阳市集装箱运输的核心作业区。正在实施的唐白河(唐河)航运开发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鄂豫两省联系,形成一条沟通中原地区、江汉平原和洞庭湖地区的水运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