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子公司动态
  
韩汉亚直航再添新动能 “华航汉亚5”轮顺利下水

12月20日上午10时58分,随着汽笛的一声长鸣,建造中的2艘汉亚直达500TEU级集装箱船之一——“华航汉亚5号”轮在青岛造船厂顺利下水。截至目前,“华航汉亚5号”和另一艘正在建造中的“华航汉亚6号”均已完成主船体合拢工作,两艘船将分别于2023年3月、4月底完成交付,于2023年夏季投入营运。



“华航汉亚5号”轮是国内首艘江海直航新船型“华航汉亚1”的轮的姊妹船,由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2021年12月29日,华中港航物流集团所属武汉新港大通国际航运有限公司与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在汉签订两艘船建造合同,2022年4月27日,开始点火建造。



据悉,新建的两艘汉亚直航船投入营运后,由武汉直达日本、韩国及俄罗斯远东的汉亚直达集装箱班轮将由目前的2艘增加到4艘,运力实现倍增,航线延伸到关东地区,覆盖包括东京在内的五大基本港,并保证航线的稳定性,每周开行二班,助推武汉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和内陆“出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