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子公司动态
  
逆势上扬 再创新高 中欧班列(武汉)今年开行量达600列

近日,一列满载日用品、厨卫用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武汉)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启程,将经阿拉山口发运至欧洲。这是中欧班列(武汉)2022年开行的第600列,标志着汉欧国际提前15天完成今年发运目标,开行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汉欧国际努力克服全球疫情反复、俄乌冲突等不利因素影响,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深入践行湖北港口集团“首席服务官”和“大客户经理”工作机制,聚焦市场拓展,创新业务模式,班列发运逆势增长,发运列数同比增长34.83%,开行以来累计发运量达2900列。



强化运输组织 推进班列发运提质增效

汉欧国际加强运输组织,调整发运结构,努力向国铁集团争取去程线条,图定线条由每周3列增至4列,临时班列获批78列,同比增长200%,为湖北省外向型企业国际物流运输提供有力保障;同时,针对湖北本地客户个性化需求,汉欧国际做好细分市场开发,开通了锌精矿、援外项目材料、茶叶、新能源车等特色专列,承运货品越来越丰富,为湖北省外贸企业构建了一条快捷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物流通道。


拓展辐射范围 推进通道线路优化完善

中欧班列(武汉)不断扩大辐射范围,努力开辟新通道、新线路,有效提升通达能力和开放水平。今年以来,先后开通武汉至老挝(双向),“跨两海”至德国杜伊斯堡、罗马尼亚康斯坦察铁海联运,“韩国-武汉-欧洲”双向铁海联运,武汉经东方港至俄罗斯铁海联运等多条新线路,已形成途经新疆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内蒙古二连浩特、满洲里,广西凭祥,云南磨憨,黑龙江绥芬河七个口岸进出境的格局,拥有41条稳定的跨境运输线路,辐射欧亚大陆40个国家、107个城市。


创新运营模式 推进业务体系多元发展

汉欧国际积极与地市州政府联络,推动“班列+”落地,先后组织开通咸宁、荆州、黄石等地市州首发班列,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武汉)集聚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此外,依托中欧班列(武汉)通道优势,在发展班列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开拓海运、空运市场,全力打造多式联运服务体系,着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全程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


下一步,汉欧国际将在湖北港口集团的带领下,着力推动中欧班列(武汉)高质量发展,在运营组织、通道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为湖北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