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子公司动态
  
全国首艘长江支线换电电池动力集装箱班轮首航

11月16日,全国首艘长江支线换电电池动力集装箱班轮迎来首航。在武汉-鄂州段试验后投入阳逻港至汉江仙桃港150公里航段运营。

上午11点30分左右,纯电动集装箱示范船——“华航新能1”轮,从武汉阳逻港驶出,前往鄂州三江港。“华航新能1”轮船长80米,船尾设置有4个箱式电源作为动力来源,其最大装载量为120标箱,设计时速18公里,单次换电续航里程约180公里。目前,该班轮率先投入阳逻港至汉江仙桃港150公里航段的运营。未来,随着航线拓展和充换电设施补充,该船型还将在长江武汉阳逻港至经开港等区间运营。

湖北港口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罗涛:“相比咱们传统的燃油船,可以说是实现零排放,我们实现了这种标准化的研发设计,打造了一个标准化的船型,整体在批量化生产的时候可以极大降本。”

为发展绿色航运,今天,湖北港口集团还联合武汉、宜昌、荆州、黄冈等地共同组建了湖北长江船舶供应链平台,将依托湖北绿色智能船舶产业优势,为产业上中下游提供数字化信息、物流、金融、贸易等多元化服务。

湖北港口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罗涛:“整合研发、设计、制造这些资源外,我们要整合市场和金融这些资源,真正为船舶产业提供金融需求,我们明年力争是达到10亿的产值,到2025年能够达到5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