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集团党委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结业式

      1月6日,集团党委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结业式,市委讲师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刘从德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伯虎主持会议并作结业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室负责人、各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从德教授围绕“辉煌成就”、“擘画蓝图”、“面临挑战”、“显著优势”和“世界贡献”5个关键词,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

陈伯虎指出

      举办此次读书班是集团党委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的一次重要活动、读书班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系统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伯虎强调

      我们党历来重视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这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对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全新的挑战,迫切需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陈伯虎要求

      一是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素养,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要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二是在对标对表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学习促工作。要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在坚持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省市中心任务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

      三是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勇当先锋、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