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园地
  
武汉港发集团工会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2月19日上午,武汉港发集团工会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各出资企业工会主席(工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肖林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是集中学习武汉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肖主席强调,市总十四大报告的内容非常重要,对今后五年全市工运事业的蓬勃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集团公司各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他说,在集团公司1月24日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会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市总十四大的会议精神。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涂山峰同志对集团公司工会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集团公司工会结合市总十四大会议精神和涂总所提要求,起草了《武汉港发集团工会2019年工作思路》,并向各单位工会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明确全年工作努力的方向。

    随后,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2019年全国、湖北五一劳动奖和全国、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的相关工作。会上,参会人员把本单位评选工作的前期摸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大家针对今年的这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肖主席强调,每年五一节前的推优评选是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虽然名额有限,且推荐评选对象倾向于非公企业和基层一线,从客观上讲,申报工作会有一定难度,但是各单位工会务必把这项工作落实到位实处,有符合申报条件的对象一定要积极推荐,并把相关情况及时向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反映,继续为今后的评选工作打好基础。

    接着,会议围绕集团公司工会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肖主席指出:在213日集团公司召开的部门年度工作思路和实施措施的汇报会上,涂总对集团公司工会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十点新的意见,在今天的会上,我们将把这些意见一一向大家通报,并与各单位工会共同研究和讨论落实这些重点工作的具体措施。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涂总的十点意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相互取经,取长补短,不断明确目标和措施,为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思路和方法。肖主席表示,集团公司工会将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针对每项重点工作制定具体方案,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会议最后,肖主席特别强调,各单位工会一定要把市总工会十四大精神以及涂总向集团公司工会所提的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不断加强沟通,积极争取支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