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湖北港口集团开展2023年春节“送温暖”慰问及安全生产检查

2023年新春佳节前夕,湖北港口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分8个慰问工作组,深入23家出资企业生产作业一线开展2023年春节“送温暖”慰问及安全检查。



1月1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涂山峰带队来到武港集团阳逻二期码头、华中港航舵落口港区,看望慰问生产一线员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与问候。涂山峰详细询问港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作业安排情况,并与当班人员亲切交谈。涂山峰要求:各单位春节期间要统筹安排好一线职工生活,组织开展对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的慰问帮扶,及时送达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确保集团公司生产安定,职工生活祥和!



涂山峰前往慰问了武汉港申船务有限公司困难党员张全喜和湖北汽运公司的集团建档困难职工刘涛,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带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涂山峰详细询问了困难职工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叮嘱他们现在首要任务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生活,鼓励他们和家人振作精神,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逐步走出生活的困境。还具体了解了张全喜子女的学业情况,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要求各出资企业要把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的切身需求牢记心上,精准帮扶,尽力解决。



1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玺玮深入宜昌港务集团、荆州港务集团生产作业一线开展“送温暖”及安全生产检查。亲切慰问了坚守生产一线的员工、困难党员和先进模范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随后实地查看了现场生产作业和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港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部署。他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保稳定的理念,持续加强作业现场、业务开展等过程中的安全监管;要上下齐心做好节前节后的安全防护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认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发挥港口、产业等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带队奔赴深入各一线生产作业点,对坚守一线生产岗位的干部职工、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代表以及集团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建档困难职工开展了慰问,送去了节日慰问品。本次活动共筹集资金52万余元,慰问了1700余名一线职工、 98名先进模范职工和74名各级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


集团公司领导在慰问期间还重点检查了各在建设工程、港口码头、仓储物流以及特种设备等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各出资企业要结合低温雨雪天气,及时研判低温雨雪天气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预案,进一步周密部署,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做到责任到人、人员到岗、措施到位,有力防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伯虎慰问一线员工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书勤慰问一线员工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政慰问一线员工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施载玲慰问一线员工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易文成慰问一线员工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小明慰问一线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