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湖北港口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



1月17日,湖北港口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 2022 年经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 2023 年重点工作。动员集团上下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阳逻港十周年献礼。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涂山峰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勠力同心 笃定前行 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湖北港口力量》的工作报告。



涂山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上下2022年工作,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湖北港口工作呈现出九个“新”的特色,即经营指标再创新记录、改革重组实现新突破、资源整合再获新进展、市场拓展打开新天地、通道开辟取得新成效、金融要素运用达到新高度、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合作共赢开启新篇章、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


涂山峰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任务异常艰巨、挑战前所未有,只有学习和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我们才能不断提高解决改革发展稳定问题的本领,把湖北港口事业推向前进。一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四个港口”建设,全力向“四个一流”港口迈进。二要深刻把握供应链推进这个战略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坚定“枢纽—通道—平台—供应链”一体化发展思路,统筹推进、高效整合集团各项业务工作。三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这个重要法宝。大力推进揭榜挂帅,激发活力动力在全集团涌现一批扭亏能手、营销状元、服务标兵。四要深刻把握市场营销这个关键环节。以提高产品(服务)的市场竞争力和满足客户要求为导向,牢牢把握市场营销这个关键环节,要深化“首席服务官”“大客户经理”工作机制,提升服务供给水平,加强激励约束。五要深刻把握系统观念这个基础性方法。努力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市场导向与政府要求的关系,近期与长远的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质与量的关系,稳与进的关系,开源与节流的关系,股东、企业、员工的关系。



涂山峰要求,集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抓党建促发展的政治责任。

一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上下落地生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二要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着力破解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的“老大难”问题,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建品牌创建上下功夫。

三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聚力加强三四级企业干部队伍建设、新业态人才引进培养、职工教育培训、班子建设等工作。

四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巩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拿出“闯”劲、“拼”劲、“韧”劲和“狠”劲,拓业务、闯市场。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玺玮在企业经营工作报告中认为,2022年,集团公司各项经营指标整体完成较好,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同比增22.2%、20.9%、66.4%,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7.3%,集装箱吞吐量较整合前同比增长7.8%,各项指标再创新记录。2023年,集团公司将围绕物流枢纽港、金融贸易港、产业高地港、智慧绿色港建设,持续推进“首席服务官”和“大客户经理”工作机制,强化拼抢市场的意识,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在湖北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中做出更大的港口贡献。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表彰先进集体、金牌员工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集团公司 2022 年度“十件大事”、“金牌员工”宣传短片。表彰了集团公司2022 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金牌员工。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伯虎主持。集团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本部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金牌员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出资企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